Zhiyikk921

风雨中他是大人,阳光下他是小孩💙

直到听见你说爱我

保持微笑:

骚操作来了,情人节喂你们吃口玻璃渣


黑帮设定,be


果然flag不能乱立,说好的纯白色更新又被我放置了→_→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稀薄的光顺着结了霜花的窗斜斜地照进来,照在曜黑色的钢琴上,泛出一层潋滟的光。刘昊然脱掉呢子大衣,还没走过去,王俊凯就直起身来,奶声奶气地说:“昊然,你怎么才回来呀?”




刘昊然从王俊凯八岁起就一手将他带大,如今他十八岁,已长成翩翩美少年的模样。王俊凯挑起眉望了刘昊然一眼,又极快地转开,伸出白嫩修长的手抱住他,撒娇道:“你想我了没有?”




刘昊然抬手替他在干到褪皮的嘴巴上涂好唇膏,才低声说:“东亚那边不太服管教,我带人把三爷的桩子撬了,三爷不高兴,派人来追,有个手下不小心,将他连人带船一起炸上了天。”




他说得漫不经心,却一字一句暗藏杀机。王俊凯听了,不但不怕,反而咯咯笑了起来。他把手移到刘昊然的脖颈上,整个人吊在他的身上,说道:“那老头儿总算死了。我记得爸爸去世时,他带人来,在礼堂上给我难堪,要不是你替我挡过去……”




王俊凯说到此处住了口,踮起脚亲了亲刘昊然的嘴角。刘昊然站在那里无动于衷,既没有反对的意思,也并不奉迎。王俊凯爱极了他这副冷若冰霜的模样,笑嘻嘻地将头埋在他的胸口。




深冬的天气,刘昊然只穿了一件白衬衫,领口戴着镶有珍珠的别针,被灯光一照,折射出五彩的光芒。王俊凯伸手摸了摸那颗珍珠,接着一路往上,轻轻地抚摸他的喉结,他的嘴唇。刘昊然终是握住了他的手,淡淡地说:“别闹。”




“那你告诉我,你想不想我?”王俊凯轻声问道。




刘昊然知道他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,便将他的手反折在背后,低声说:“我给你带了礼物回来。”




他是外出办正事的,竟然还记得给自己带礼物。想到这里,王俊凯开心起来,抱着他的手臂要去看礼物。刘昊然低下头,看到他赤着脚踩在黑胡桃木地板上,屋里暖气打得足,可俯下身去握他的脚踝时,只感到一股刺骨的冰凉。




王俊凯不甚在意:“我不想穿鞋子。”




“冻坏了怎么办?”




“那就要你喂我吃药。”




他说得理直气壮,明明是胡搅蛮缠,却让人生不起不悦的念头。刘昊然将他打横抱起,他笑得像是偷吃到鱼的小猫,又小声地说:“我很想你。”




刘昊然微微一笑,抱着他往卧房走,将他放在床上,而后把桌子上的礼物拿过来给他。王俊凯随手拆开,看到里面装着一个海贼王的粘土。他举起来对着光仔细看,忍不住笑了:“这路飞怎么看起来傻里傻气的?”




刘昊然从背后搂住他,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,慢条斯理地说:“喜欢吗?”




“喜欢。”他回头亲了刘昊然一口,“礼物和人都喜欢。”




“更喜欢哪个?”




王俊凯倚在他的怀中,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,忽然又转过身来,将他推倒在床上。刘昊然顺从地躺下,王俊凯跨坐在他的腰腹上,手撑着他紧实的腹肌慢慢往下滑,接着抬起手放在嘴边,舌尖软软地划过指头,弯着一双眼说:“更喜欢你的味道。”




刘昊然哪里经得起这样的挑逗?他抓住王俊凯的手举到头顶,自己低下头来,吻住他的嘴巴,另一只手熟练地解开两人的衣服。王俊凯被亲得喘不过气来,发脾气似的挣脱开,抱着他的背脊,在上面抓出细细的红痕。




一番折腾过后,到了凌晨刘昊然才睡去。王俊凯默默起身走到客厅,裹着刘昊然的衬衫弹琴,月光如水淌下来,而他微微扬起头,透过窗户望向远处,眼底有难以言说的光芒。




王俊凯记得,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刘昊然也不过十四岁。




那时王先生还在世,手里掌握着整个亚洲的黑道生意,他是名副其实的小少爷,穿着背带裤和马丁靴,眼睛又大又亮,抬起头看着刘昊然,有些不高兴地说:“你怎么比我高这么多呀。”




闻言,刘昊然单膝跪在他面前,与他平视。那时刘昊然刚刚抽条,有了少年人俊朗帅气的轮廓,王俊凯摸摸他的脸,小声地跟王先生说:“爸爸,我喜欢他。”




“喜欢就留下。”王先生抱起他,笑眯眯地说:“本来就是给你准备的。”




那天起,刘昊然便留在了王俊凯的身边,没说是做什么的,大部分时间都在陪着他玩。或许是生长坏境的原因,使得王俊凯从小就拿着真枪当玩具。到了十岁,王先生觉得他已经够大了,就教他开枪,连子弹都随便他玩儿。




第一个受害者是枪靶,被他打得粉碎。他嫌没意思,想了想,要刘昊然顶着苹果站在那里。一枪下去,正好打在刘昊然的胳膊上。那是他第一次晓得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,等刘昊然缠着绷带回来,他垂着头,有些伤心地说:“你会不会讨厌我?”




“不会。”刘昊然淡然道。




“骗人。”他沮丧起来,抱着刘昊然小声地说:“我下次不会伤害你了,别讨厌我。”




刘昊然眼珠颜色淡,因此看起来格外冷漠。王俊凯忐忑地望着他,许久,他嘴角微微挑起,露出一个微笑的模样安慰他说:“我答应你。”




后来,王先生被奸人害死,树倒猢狲散,人人都想在这硕大的家业上咬一口,是刘昊然护着他,艰难地拼杀出一条血路,让他重新掌握大权。




因此王俊凯感激他,敬佩他,也爱着他。






入夏时照例要开会,五湖四海的黑道人物都要聚到这小小的港岛。一看望去,满室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家,只有王俊凯,穿着一件薄薄的黑衬衫,上面印着大朵的玫瑰花,笑意盈盈地坐在上首。




刘昊然站在他的身后,时不时低声与他交谈几句,向他解释某个大佬说的是什么意思。会议不过短短两个小时,结束时他站起身来,先伸了个懒腰,才懒洋洋地说:“大家辛苦啦,今天我做东,在狮子楼设宴,请大家务必捧场呀。”




这是场面话,说者无心,听者无意。下楼时大家都要他走在最前面,进了电梯,有相熟的大佬拍拍刘昊然的肩膀说:“后生可畏呀,王少爷有你,当真是如虎添翼,即便什么都不做,也能事事顺心。”




这话不能细想,挑拨离间的手法简单得令人发指。大家都听懂了,不免去看王俊凯,可他站在那里,正低着头摁手机,半晌才抬起头来,有些迷茫地眨眨眼,说:“大家来合个影吧。”




一群老头子面面相觑,到底还是和他一起照了一张,他站在中间笑靥如花,伸长手臂把众人都拍了下来。到了楼下,才分开坐车去狮子楼。车门一关上,他唇边的笑容就淡了下去,整个人趴在刘昊然的身上,不高兴地说:“我不喜欢他们这么说你。”




“他们说的是实话。”刘昊然替他整理好衬衫的下摆,语调还是没什么起伏,“坐没坐相。”




王俊凯撒着娇,赖在刘昊然身上要他一会儿去给自己买芝士蛋糕,又说想吃东边那家的烤鸭。他总是这样心血来潮,刘昊然一一答应了,他才又笑起来,勾着刘昊然的脖子说:“你这么好,他们哪里懂,却总来我面前指手画脚,挑拨我们,以为我傻吗?”




刘昊然被他这一本正经的语气逗笑了。王俊凯立即亲了他一口,拖长腔调说:“没有你的话,我可怎么办呀。”




他说的是心里话。




王俊凯贪玩,从小就没什么责任心,王先生不晓得自己会如此命薄,还没来得及教他管理家业就撒手离去了,刘昊然接手后,一面宠着他,一面将所有事情处理好。






每年盛夏王俊凯都要出国度假,刘昊然不能陪他,替他订好陪玩的导游,又反复叮嘱度假别墅的保姆,一定要照顾好他。最后,刘昊然亲自送他到机场,临上飞机时,他又犯了少爷病,扯着刘昊然的手不肯松开。




整架飞机等他一个人,空姐急得满头大汗,又不敢催。刘昊然叹了一口气,问他:“又怎么了?私人飞机不坐,一定要坐客机,现在又来闹人。”




“我舍不得你嘛。”王俊凯泪眼汪汪地说:“真的不能来陪我吗?”




“别任性。”




刘昊然话不多,可是往往说一不二,王俊凯最后放开了他,却又舍不得,上了飞机还不停地回头看。




飞机缓缓向前,驶入跑道,扬起的气浪卷动刘昊然的衣角。刘昊然站在那里,看着飞机驶入天际,这才回过头,叮嘱助理:“看好少爷,别让他的电话打到不该打的地方。”




助理噤若寒蝉,连连称是,刘昊然又沉吟片刻,说:“飞机一落地,记得通知我。”




王俊凯一下飞机就玩得快要疯了,滑雪滑得昏天黑地,半夜要人家打照明弹到天空给他照亮。雪场的负责人打电话给刘昊然,哭丧着脸说:“刘先生,不是我们不给王少爷玩儿,只是照明弹温度高,雪若是融化了,引发雪崩怎么办?”




“那你们就不会用其他温度低的弹药吗,派你们去管理雪场,就是为了给少爷找乐子的,他要怎么玩,你们就顺着他。”




刘昊然说完,那边噤若寒蝉,恭恭敬敬地挂了电话。又派人去买了低温冷光弹,务必要让王少爷玩得舒舒服服的。




刘昊然此时正在开远程视频会议,美国那边的合作伙伴姓沈,是沈家的千金沈柔。刘昊然挺喜欢和她谈生意,因为她够冷静,拎得清,不会提一些让人为难的要求。两人谈了一个多小时,总算把公海的某条航道交接清楚。




沈柔忽然问:“你的那位主人呢?”




刘昊然从小照看着王俊凯,被这样调侃一句也没什么不妥。他淡淡一笑,望着沈柔说:“去滑雪了。”




“你居然没陪着去,不怕出事儿吗?”




刘昊然似笑非笑道:“怎么会出事儿,有那么多人手跟着他,难道这些人全是废物吗。”




他这话说得有趣,沈柔眉峰高高挑起,要说什么却又顿住。这时,刘昊然的电话响起,他接了起来,面色不改地听了一会儿,接着冲沈柔歉意一笑:“改天再聊,我有些事情要处理。”




“怎么了?”




“说来不巧。”刘昊然站起身,慢条斯理地系上衣扣,又弯眼一笑,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,说:“我的少爷,真的出事儿了。”




刘昊然赶到医院时,一群护士站在门口。




他走过去扫视一圈,将护士长叫过来问道:“怎么回事儿?”




“王少爷不要我们站在他的跟前……说是看着心烦。”




“又这样任性。”刘昊然无奈地伸过手,“把药给我,我去喂他。”




护士长如获大赦,麻利地将药放到他的手上,又替他推开门。刘昊然走进去,看到王俊凯一条腿打着石膏,正努力伸长手,拿着马克笔往上面画画。听到声音,他抬起头来,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甜甜蜜蜜地叫道:“昊然,你怎么来啦?”




“我不来你会乖乖吃药吗?”刘昊然在他身边坐下,看到他在石膏上画的小人,笑了起来,“还有闲心画这个,看来还是不疼。”




“才不是呢,疼死了。”他噘起嘴来撒娇,“要你亲一亲才不疼。”




“我该怎么说你好,没滑过几次雪,就敢用那些高难度动作。”




说着刘昊然把药递到他嘴边,他不情不愿地吃了,圆圆的眼睛一眨不眨望着刘昊然。他楚楚可怜的样子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刘昊然凑近了问他:“又怎么了?”




王俊凯不说话,揽住他的脖子吻上来,将口中含着的药粒哺了过去。那药满是苦涩,却带着少年的馨香,两条舌头纠缠在一起,仿佛是滑腻的水蛇,相互温暖。




刘昊然怕碰到他的腿,推开他,有些无奈地笑了:“你以为这样就能不吃药了?”




王俊凯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角,笑意盈盈地说:“有难同当嘛。”




刘昊然去找护士又要了一份药,这次王俊凯老实吃了,而后眼巴巴地望着他:“你要走了吗,是不是又得去处理公务了。”说完他低着头抠手指,失望地抿着嘴。




“你猜得很对。所以我把电脑也带来了,在这里也可以处理。”




闻言,王俊凯抬起头来,有些不敢相信地望着他,半晌,猛地扑到他的怀里,高兴地说:“真的吗?”




“小心你的腿,还怕摔得不够彻底吗。”




他这样说,王俊凯还是开心地笑着,像是一颗心全在他的身上,不留给自己半分。






王俊凯的腿养了半年多才逐渐好转。




他闲不住,刚拆了石膏就一瘸一拐地要出门。刘昊然拿他没办法,拦住他问:“这是要去哪儿?”




“我兄弟的马场开业了,邀请我呢。”




“你这是去骑马,还是要他们围观你。”




“你好烦呀,我腿都已经好了,反正我就是要去。”他小脾气发作,推开刘昊然往外走。刘昊然跟上去,把他打横抱起来。他吓一跳,眼睛瞪得圆圆的:“干嘛?”




“带你去做一件比骑马更有意思的事。”




大约半小时后王俊凯才总算知道刘昊然所说的是什么事,但他看起来兴致不高,坐在机舱里喝着果汁。刘昊然朝一旁的工作人员比了个手势,接着飞机两边的遮光板缓缓地升了上去,他握着王俊凯的手,哄道:“你看看外面。”




“不就是云彩嘛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


话是这样说,可王俊凯还是转过头往外看去。飞机正飞到了云层里,白而剔透的日光洒落下来,仿佛将那雪白的云朵裹了一层柔软的金边,这云海之上,两架喷气飞机机尾喷出暗金色的气流,上下飞舞,交织出一行字迹来——希望少爷天天开心。




王俊凯怔怔地望着,半晌,笑了起来:“你从哪里学来的招数?”




“沈小姐教我的。”




王俊凯眼波流转,手指在刘昊然的掌心上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,又软软地抚弄,似笑非笑地说:“你跟她的关系挺不错嘛。”




刘昊然听闻皱了皱眉,像是做错事一般低头解释:“少爷,我跟她只在生意上有来往。”




“那她除了教你这个还有聊过别的与工作无关的事儿吗?从实招来,不许有任何隐瞒。”王俊凯孩子气地命令他。




刘昊然抬眸看他,想了想后回答:“听说在好莱坞,被星探看到了,想要推荐她去当演员。”




沈家这样的家世,哪里会允许掌上明珠去当演员?这些老式家族,还像过去那样把演员当戏子,说是下九流。王俊凯闻言乐不可支,仿佛看到沈柔被星探纠缠得焦头烂额的样子。




他高兴时笑得眉眼弯弯,像是不将任何烦恼放在心上一样,这样长久的时光,他似乎一点儿都没改变,仍是昔日初见时那样娇憨。刘昊然看得微微出神,王俊凯的视线却已经投了过来,凝视着他,轻轻地说:“我不要看‘天天开心’这样的话。”




“那你想要他们在云上写什么?”




他想了想,故意说:“写《洛神赋》吧。”




“你这是要为难死他们。”




王俊凯开怀大笑起来,将脸贴在他的掌心上蹭了蹭,而后搂住他的脖子跨坐在他的双腿上,窗外云朵飘浮,那句暗金色的祝福语渐渐散去,只在空气中留下稀薄的痕迹。




在清澈透明的光里,两人安静地拥吻。许久,才放开彼此,王俊凯眼睛亮晶晶的,看着他说道:“我爱你。”




王俊凯嘴巴甜,总在刘昊然耳边说一些甜言蜜语,张口就来,让人觉得他是个有口无心的小坏蛋。




刘昊然把这架直升机当做礼物送给了王俊凯,却被他直接锁进了库房里。




他名下的东西太多,想要什么都能立刻得到,所以学不会珍惜,再贵重的东西也随手乱丢。刘昊然问他:“以后都不坐了吗?”




“你送我的东西,我当然要好好保存起来呀。”他笑的既甜蜜又天真。






圣诞夜的时候,一批货在海上失踪了。




这批货事关重大,都是尖货,一船的利益抵得上跨国公司两个季度的收益。恰逢多事之秋,南边的某个大佬要造反,公然宣称脱离王家自立为王。这个时候,别说一批货,就是一根针也不能丢。




屋内,炉火烧得正旺,王俊凯盘腿坐在那儿,手里握着一根长长的铁钎子,上面串着个鸡翅,就着炉火漫不经心地烤。刘昊然站在他身边,一边跟他汇报现在的情况,一边抽空嘱咐道:“小心点儿,别烫到了手。”




王俊凯一笑,把鸡翅举到嘴边吹了吹,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,刘昊然看他没说什么,俯下身用纸巾替他擦了擦嘴,又道:“我今晚就飞去新加坡,我们的船就是在那里失踪的。”


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王俊凯舔舔嘴唇,没当回事儿似的说:“正好到圣诞节了嘛,自己待在家里太无聊。”




刘昊然顿了顿,笑了起来:“这可不是去玩的,我是办正事儿。”




“我不会打扰你,就跟在你身边都不成吗?”说着,他随手把铁钎子扔进壁炉,钎上沾着油,火苗猛地拔高,将他的面孔映出一道诡谲的侧影。




刘昊然替他端过来一杯牛奶,又拧了条热毛巾给他擦手。王俊凯歪着头坐在地上,忽然同他十指交扣,说:“我不想你单独去见那个沈柔。”




刘昊然这才想起来,这批货也有沈家的一份,按理来说沈家也会派人来,这个人十有八九就是沈柔。不过王少爷霸道起来的样子倒让人觉得挺可爱的。




刘昊然表情温柔下来,半跪在王俊凯的身前,将他揽入怀中:“到了那里,不可以任性。”




“不会的,我一定乖乖听你的话,努力给你帮上忙的。”




要他帮忙刘昊然不敢想,不给自己添乱就已经不错了。




两人在新加坡下了飞机,外面正下着暴雨。东南亚的雨季就是这样,说不定哪一刻就会电闪雷鸣。刘昊然替他撑着伞,看他被风吹得走都走不动,便将他抱在怀中,慢慢往前走。




船上都是自己人,正儿八经的刘昊然心腹,看到他们,领头的那个连忙迎过来,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刘爷。




船舱里收拾得一尘不染,点了泰香,一点点伶仃的香气将整个舱内都染上了佛味。王俊凯走进来看到沈柔时,脚步顿了顿,然后拖着步子走过去,坐在她身边。刘昊然则在另一侧的单人沙发上坐下,问沈柔:“传来的信息上说得不清楚,好端端的,一艘船怎么会不见了?”




“如果不是你和我做的,那就说明船里出了内鬼,裹挟着一船的人往别的航道上开,而且避开了我们的雷达,进入了盲区。”沈柔呷了口酒,慢条斯理地说:“刘先生,你有怀疑的对象吗?”




刘昊然沉吟,不过片刻便下了决断:“船上有何四的人,怪不得他前几天有胆量自立门户,原来是仗着这个。”




看他有了人选,沈柔又将视线转向王俊凯。他大概听不大明白两人在说什么,百无聊赖地把茶几上放着的糖罐子里的糖一颗一颗剥开,也不吃,就拿糖纸折小青蛙。




沈柔用指尖摁了摁青蛙的屁股,青蛙立刻跳起来又翻过肚子,王俊凯笑起来,和她对视一眼,觉得她也没那么烦人了。




一边的刘昊然已经打了电话吩咐下去不少事情,看王俊凯无聊,就哄着他去睡觉。刘昊然替他盖好被子,又握了握他的手,这才说:“今天的事情太多,礼物等回去再给你。”




“是什么呀?”




“说出来就没惊喜了。”




“好吧……”他撇了撇嘴。




刘昊然俯下身亲吻他的额头,温柔地说:“等你睡醒这件事大概就解决了,到时候我带你去看海豚。”




夜深,舱内还亮着灯,沈柔已经倚在沙发上睡过了一觉。刘昊然捏了捏鼻梁,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,直起身来给自己倒了一杯伏特加。沈柔斜着眼睛望他,声音有些妩媚地问道:“你做好决定了吗?”




“怎么忽然问这个?”




“我瞧你是动摇了,是不是舍不得下手?”她走过去,从身后抱住他,将头靠在他的背上。




窗外是一望无际的海,夜色下如同深蓝色的宝石,天上有孤星如豆,若隐若现,像是将要湮灭,刘昊然闭目又睁开,扯开她的手走到一边:“我心中有数。”




“你有什么数。”沈柔嗤笑道,“我看你是半截身子入英雄冢,迟早会死在他的手上。”




刘昊然猛地看向她,眼底的光忽明忽暗,“你只需配合我把事情做成,其他的最好不要多嘴。”




说完,他拂袖而去,丢下一堆未做完的事,沈柔在心中骂他是狗脾气,说翻脸就翻脸。




雨已经停了,刘昊然轻轻地推开王俊凯的房门,见他整个人埋在被子里,一点儿都看不到,刘昊然笑着上前替他微微掀开被子,免得他捂得喘不过气来。可被子下根本无人,只有一个鸭绒枕头,安安静静地放在那里。




刘昊然心底猛地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,踹开门往指挥室走,他叫来手下四处寻找,一旁沈柔见状,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

“王俊凯失踪了。”




“王少爷不是在房间里睡觉吗?你还喂他吃了点儿安眠药,他总不会自己跑了……”沈柔说到一半,自己也觉得不对,蹙起眉来,许久,倒吸一口冷气:“不会是……”




“看来这艘船上还有别人要对他不利。”刘昊然倦极,心头纷纷扰扰,面上却不动声色,只是向手下叮嘱道:“若是发现少爷的行踪,不要动手,先通知我。”




沈柔耸耸肩说:“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,干脆来个借刀杀人也不错。”




“闭嘴。”




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艰难,十几分钟后有人来汇报,说发现了王俊凯。刘昊然匆匆赶去,却见劫持王俊凯的人已经拽着他到了甲板上。




雨后空气冷清,刘昊然走上前,看到王俊凯垂着头被人拽在怀中,大概是安眠药的效力没过,他摇摇摆摆,对周围充耳不闻。




刘昊然一时有些后悔给王俊凯喂了安眠药,他对着劫匪说:“阿武,我没想到你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来。”




阿武早没了以往的恭敬,拿枪抵住王俊凯的太阳穴,笑道:“刘爷,人为财死,我投靠何四也是没办法。”




他说的靠山和刘昊然怀疑的人不谋而合,刘昊然面色也沉下去,说道:“我若是给你一个机会呢?”




阿武一顿,可下一刻,不知从哪射来一发子弹,阿武机警地朝旁边躲开。人没打中,这一举动倒是刺激了阿武,他怒不可遏地将王俊凯半个身子推出了轮船,王俊凯痛得抬起头来,本就清瘦的身子在风中几乎摇摇欲坠,脸色苍白,眼含泪花。




刘昊然此刻已无暇去查开枪的人是谁,他双手紧握成拳,猛地上前将阿武狠狠踢到一边,又在他脱手的一瞬间,单手扯住王俊凯。




这一下王俊凯彻底坠下船去,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在刘昊然这一只手上,刘昊然咬紧牙关,安抚他:“别怕,我这就救你上来。”




天光乍破,日轮自地平线处跃起,水红色的光涂抹至整个世界,王俊凯苍白的面孔上也被染上了薄薄的红,他望着刘昊然,眼底写满了眷恋。




下一刻,他自刘昊然手中狠狠挣脱,利用反冲力将刘昊然一把推开。刘昊然跌跌撞撞地倒在一边,而王俊凯坠入深海,溅起洁白的浪花,瞬间就被吞没了。




刘昊然立即跟着跳入海中,却什么也没找到,他当下有些崩溃,之后他又不停地派人去搜寻,可一个月下来,依然无功而返。




“王少爷八成是死了,那是鲨鱼保护区,常有渔人掉下去,尸骨无存。”沈柔不紧不慢的语调中带有一丝惋惜。




屋内寂静,只有空气净化器发出一点儿嘶嘶的声响,刘昊然坐在椅子上,双臂支着扶手,头垂着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

沈柔看他毫无反应,有些泄气道:“你究竟想怎么样?当初主动联系我想要除去王俊凯把王家搞到手的是你,如今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。”




“阿武呢?”刘昊然打断她,语调平淡。




“下落不明。”




许久,刘昊然低低地笑了一声,摆摆手让她出去,沈柔觉得自己快要变成他的丫鬟了,却又不想和现在的他顶撞。出去以后,她点了一根女士香烟,拿手机拨出个电话,对那头抱怨道:“他简直是疯了,这一个月血洗了整个东南亚的黑道势力,凡是和这件事有所牵连的家族一个都不放过。我看他是要激起众怒,早晚不得好死。”




她说完,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什么,让她笑了起来:“也是,那我就再忍他几天,我倒要看看,他能有什么好下场。”






除夕当晚,刘昊然被几家势力联手,伏击在了逐山脚下。他的防弹车被撞得千疮百孔,身上都是弹痕,血流的太多,将灰色的西装生生染成了黑色。




他的保镖大多同杀手同归于尽了,仅剩的几个把车门打开,看到他的样子竟不敢动他,只是说:“刘爷,救护车马上就来了。”




刘昊然没有了说话的力气,以眼神示意他们把自己抬下车,保镖们不敢违抗,将他拖了下来,他靠在路边的一棵树上,血都快要流尽了,半眯着眼睛望着天空,怀中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,这样的枪战都没有被打坏,倒也是稀奇。




保镖替他接通,然后放在他耳边,电话那头像是在下雨,沙沙地响着,有个声音甜蜜又奶气:“昊然,新年快乐。”




刘昊然猛地僵住,半晌,才哑着嗓子道:“少爷……”




“听起来你很惊讶啊。”王俊凯笑起来,“我没死,惊喜吗?”




刘昊然实在没有说话的力气,王俊凯也不在意,自顾自地说着:“我的这出假死戏演得好吗?你想要杀了我,想要独占王家的事儿我早就知道了。船上的事儿都是我一手安排的,我要看看生死关头,你会不会趁势要了我的命。可是昊然,你总是给我惊喜,你不晓得,我看到你奋不顾身冲上来救我的时候,有多开心。”




“所以,我就不舍得杀你了,自己掉下海去,想要给你一个机会,如果你能放下一切远走高飞,我就放过你。可我真想不到,你回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接手王家,吞并别的黑道家族。”




他说到最后,像平常发脾气那样哼了一声,却又轻声说:“是不是好奇,这些人为什么会知道你的行动路线?是我告诉他们的呀。”




他说完,刘昊然也不说话,电话那头安静极了,只听得到风轻轻吹过的声音,王俊凯甚至以为他已经没气了。救护车迟迟未来,刘昊然将肺里的血悉数吐出,他低咳一声:“少爷,既然你已经把我除掉了,往后,自己一定要快快乐乐地活着。”




他拂去唇边的血迹,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:“其实,我血洗黑道势力,是为了给你报仇,你大概不相信吧。我爱你。这句你大概也不信。”




即便知道真相后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还是一如既往爱你。






美国的马里兰州。




王俊凯站在窗前,身后的阿武端着一盘葡萄走过来,懒洋洋地问:“怎么了,站在那里发呆。”




王俊凯手里握着手机,许久,才怔怔地说:“他死了……”




“谁?”




“刘昊然,他死了,就在刚刚。”




阿武不语,半晌,拍拍他的肩膀说:“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就来问我,可不能像过去那样任性,什么都不管了。”




王俊凯“嗯”了一声,捏起一颗葡萄放在嘴里,小声说:“好酸呀。”




阿武也吃了一个,纳闷道:“怎么会酸,这么甜。”




“真的好酸。”说着,他就哭了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