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hiyikk921

风雨中他是大人,阳光下他是小孩💙

「金主」十

狗血专家:

过渡章,过渡完就谈恋爱(?)。以及我又撒狗血了。


————


十、


张小波再次知道张辞的消息的时候,已经是三个月后了。


那天张小波走后,第一个去的地方是无名杂货店,不巧也赶巧,无名爷爷正在收拾东西,准备随家中亲戚回去养老。


他慈眉善目,夕阳的光洒落进来,愈发显得老人家平和温柔。


他像是早已经预见了今天的会面,正如半年前那个风雨夜,预料到了屋檐会有人来躲雨。他给那个可怜的孩子开了门,允许对方借住于此。正像如今他看到张小波急匆匆地跑回这里,跑得脸蛋红扑扑的,也只是平平和和地笑说:怎么跑得这样急?对于张小波这消失的一个多月的行踪却不加以追问。


那是段难堪的回忆,张小波只愿它安安静静烂在土里才好。他感激又难过,一个多月后与恩人再次见面,又是分别。他红着眼眶,帮着爷爷收拾。


分别的时候,爷爷轻轻地摸摸他柔软的头发,“孩子,不必难过,你要是想我,可以来看我呀。我会一直等你的。”


“好。”张小波也只是乖乖地点头,他一向很乖,不愿给任何人添麻烦。


“去做你想做的事吧。”爷爷最后对张小波说,“不要留遗憾。”


张小波觉得那有些意有所指,因为他一出门就碰到了黎宏。黎宏生性外向开朗,碰着了寻了多日的人,激动之下,奔上来就是一个热情的拥抱,“哎哟,我的小波!我可找着你了!”


张小波没被张辞以外的人抱过,那给他带来的都是些不好的回忆。他下意识有些反感这样亲密的举动,皱着眉,却又不好拒绝这个给过他很多关爱的导演。


黎宏只是很自然地表达了他的想念,然后自然地放开,他又惊又喜,“小波,你上次突然失踪可把我担心坏了!走走走,咱叙叙旧去,这回不许跑了啊,你知道我上回硬着头皮拍那破玩意,头都给我拍秃了,可苦可苦了,那片子要是出了,我的职业生涯估计也快结束了……”


张小波全程都插不上话,被黎宏揽住肩膀不知道要往哪里带。他微弱地反抗着,“我还有事,就不……”


哪知黎宏突然停下来,很认真地看着张小波,“小波,再考虑考虑吧,当一个演员,或者换句话说,去演戏吧。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,但是我需要你这么一个演员,而你喜欢这份工作,大家互惠互利不是挺好的吗?”


从张辞答应了不再干涉他的生活之后,就再没有隐形的枷锁烤着张小波的脚腕了,他其实自由了。但,他也脏透了。正如他小时候觉得出现在屏幕里出现的人都该是美好清白的代名词,即使亲历过赵霖带资进组这件事,他也依旧不能接受如今的自己登上银屏。这让他觉得有点儿亵渎银屏的意味。


他正是这么认为的,所以面对黎宏的请求,也只有抿着唇,一言不发。


黎宏看着对面的少年陷入沉默,有他点儿心急,但终究只是叹了口气,劝他:“好吧,但你再考虑考虑吧。”


其实今天黎宏能这么精准地堵到人,是因为张辞。当然这他可不敢告诉张小波,他怕张小波一听就跑了。


结束了《孤生》的拍摄,心力交瘁的黎宏下定决心绝对不能再要资本塞进来的演员了。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,把赵霖塞进剧组、几乎毁掉他的电影的张辞,再次打电话给他,是因为张小波。


黎宏确实对张小波念念不忘,断了联系也一直在试图找他。正在这时张辞却打电话过来,告知他张小波的行踪,甚至告诉他,只要张小波是他电影的主角,那么资金就不成问题。黎宏不可谓是不惊喜,内心却也有微妙的疑问。


“请问您和他是什么关系?……您放心,你也知道我嘴很严的,不会出去乱说,我只是有点……好奇罢了。”


张辞沉默了一下,“他是我弟弟。”顿了顿,补充道,“他不喜欢待在家里,非要离家出走,我拿他没办法,只好由着他了。”


“啊……?这样吗?”黎宏有点难以消化这个消息。他也吃过几个豪门的瓜,但亲耳听到当事人亲口承认张家私生子的存在,他照旧有点儿震惊。


这样算起来,那个温顺的少年来头居然是这么大?嗯?不对,不是听说张家并不待见这个私生子吗?别说公开了,据说连族谱都没让进。怎么听张辞说的,张小波在张家还挺受宠的啊?毕竟张家太子爷都要亲自来替他打点。黎宏一时想不通。


电话那头深深叹了口气,似乎有些悲戚,“那孩子就是这样。我听说他之前在你剧组玩得挺开心的,你这个人我也信得过,那孩子出门在外孤零零的,我不放心。就麻烦你多照顾照顾他了。”


黎宏诚惶诚恐,“哪里的话哪里的话……说实话他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演员了,能合作的话,我求之不得呢。”


如果张小波知道黎宏在张辞的洗脑下,对自己的印象由“性情温顺可爱的好孩子”变成“一言不合就要离家出走的任性小少爷”,那张小波估计会咬死张辞。


黎宏对张小波很有些执念,满口答应下张辞之后,感叹一番豪门也有兄弟情深,然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赶来堵人。


但张小波没直接同意他,而是要走,黎宏于是也步步紧跟。


张小波有些不安,“您这是……做什么呢?”


黎宏一脸无辜,“等你考虑好。”


张小波很是为难,“可是我……”


黎宏打断他,“等你充分考虑过后再回答我。”又问他,“你这是要去哪里呢?”


张小波对黎宏没什么防备心理,直接告诉他了,“去B城,看望朋友。”


黎宏立刻掏出手机要跟着订票,“那我陪你吧,你一个小孩家家的,我不放心。”


张小波最终也拗不过固执的黎宏,只有任他去了。


再见到张阿杰的时候,他的小酒吧已经红红火火地开了起来。


张小波顺着地址找到这家酒吧,抬头一瞧,“杰彤酒吧”四个大字霓虹闪烁,张小波盯着,心里有那么一丝绝望。


黎宏直接吐槽,“这名字取得未免太上个世纪了吧?”


黎宏还是有眼色的,别人亲友相聚,他不便在场。正好他想四处看看,自己留在外边闲逛。只见张小波兴奋雀跃地去与人见面,过了许久,一对青年男女把他送出来,像是在挽留他,张小波却摇了摇头。三人互相道别之后,张小波一脸茫然无措地走过来。他赶紧迎上去问,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
张小波只是摇摇头,“走吧,回去了。”


张阿杰和张彤彤,结婚了。


张小波说不清自己内心的感受,他只是觉得,有些开心,也有些难过。他自己也不知道,在心脏里酸胀开来的东西,是——再次被抛弃的伤感。


他低落了许久,黎宏干脆趁热打铁加强对张小波的洗脑,好说歹说终于再次把张小波骗进了剧组。


黎宏新戏一个多月后就开拍了,资金等各方面的筹备快得令业内目瞪口呆。黎宏倒是跟捂宝贝似的捂得紧,所有人只知道他拍的是个现代文艺片,除此之外整个过程没有任何曝光,尤其主演的相关消息。


这位主演自然是张小波了。


张小波正是在与张辞分开三个月,黎宏的新戏开拍两个月后,得知了张辞的最新近况。那并非他有意去接触,而是那消息太轰动了,占据了各大新闻版块的头条。


“张氏集团太子张辞遭遇车祸,疑似变成植物人,张氏命运将何去何从?”

评论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